莉螢 我第一個系統排列個案


她是我排列場上第一位青少年案主

一個青少年對於要在別人面前接觸自己、坦露自己,一開始的態度都很抗拒。

她也是,她不是預訂好的個案,就只是我想要示範內在小孩與自己關係工作方法時,挑選的體驗者。

她願意帶著恐懼和遲疑,站到場域中那一刻開始,我們的緣分相續不斷
從當時到現在,也許有將近八年的時光。

🌳🌳🌳

當天排列中場下課,她挽著同學相伴來找我,送給我自己畫的圖卡,跟我分享排列場域對她來說是如此具體,這些能量的流動在她的意識中很不可思議。

我才知道她的辛苦
一般人有五感,而她的第六感卻佔據最大量的覺知空間,情緒分子,各種生命體的情感能量,是她意識海中不斷流竄的奇異畫面,她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才學習如何與它們建立距離,欣賞而不互擾。

這個敏感的孩子,也熱愛療癒,珍惜向內看,與自己對話的歷程。
因此更清楚自己不會走入與人的故事近距離接觸的工作,那對她而言太過強烈。
繪畫是她跟世界溝通的橋樑,豐沛的心靈經驗通過畫筆找到出口。

這條路從來不容易

她經歷太過敏銳而有的種種情緒崩潰
經歷摯愛家人的離開
經歷經濟的困難,學業挑戰

過去有好幾年的時間,我們的聯繫都是在挽救懸崖邊緣的心。

最近她開畫展了,跟我分享她的喜悅
我在手機螢幕前面無法形容的感動。

因為她以及許多人,我對自己在做的事情,那些暫時看不到好結果的作為,那些顛沛起伏的過程,才能一點一點的累積信心與寬容。

🌳🌳🌳

莉瑩,現在是創作者以及繪畫老師。

從她身上,我體會到當我們持續看自己探索自己,其實也默默在導引我們的能量,整合到一個發揮的方向。
那個方向會是非常獨特的,它的形式與內涵是個人化的體現。
走過療癒,喜歡療癒的人,不一定走向療癒師和心理師,這份日漸集中的能量將尋覓最安適的形式,發出它的光🌞

那是一個活出來的生命回饋給世界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