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寓言】食物、身材、工作安排










夢境

跟先生逛著cosco,冒出我想要吃美式熱狗的念頭,在夢裡一直記得它美妙的滋味。找到了,四跟一包,從開心轉為猶豫,其實沒有仔細看價錢,只是在想:Costco每樣東西份量都很多,份量小表示單價高,我在心裡盤算勸說自己改成買以前常買的德式香腸,份量多,也就是比較便宜,雖然味道不一樣… …,猶豫不決。



下一幕:大阿姨看著我說:你最近變得很胖,她的眼神很誠懇,旁邊一個人也看著我說:對你變胖了。我看著自己,天天天啊!是一個臃腫厚重的身體,是一個走都走不動的發福女人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,我想著開始節食會有用嗎?覺得很難割捨喜歡吃的東西。



有點驚嚇地醒來,夢醒的第一個念頭就是:應該要買美國熱狗。

最吸引我的是?

美國熱狗VS德式香腸
厚重遲滯的身體
猶豫的心情

夢中元素像疊疊樂,每塊都敲敲看,找第一個可以鬆動進入的地方

臃腫的身材:厚重、難以行動
是啊!上星期,兩個好朋友分享生活,他們去插花、按摩,在我前面唱起歌來,我心裡的念頭就是:你們好輕盈…….。

第一個提示會帶你找第二道線索

可能跟生活有關,那麼:熱狗;香腸,四;八
昨天睡前我在考慮一件事,提醒自己要記得回覆一封信。這封信是暑期每週一次會議的邀約,這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工作。出席,有需要才發言,相對於個案和工作坊,屬於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的工作。遲遲沒有回應是因為,答應了就要挪動原先該時段的案,一旦這樣,原先空下來想要運動和做其他事情的假期就少了。信還在信箱裡,就像夢境:我捨不得拒絕、又覺不該貿然吞下來。猶豫著。

八次邀約,就像整排的德式香腸,那明明不是我最想要的,但的確我說服自己這樣比較划算。
選擇只答應四場(四根美式熱狗),原來的案子拉長時間交替進行,是最對味的,也是代價比較高的。

掀開元素面具:為什麼是香腸或熱狗?

牽動關於家庭休閑的記憶
現實生活中我並不喜歡吃熱狗,壓根不會想要吃熱狗,有一陣子跟它比較密切,是在孩子兩歲以前,家附近有間丹堤,對小小孩很友善,我們經常假日去殺時間。他的早餐選項裡熱狗堡做得好吃,大概就只在那段時間會選擇熱狗堡。

工作的性質

熱狗和香腸不是很營養的東西,對我來說是休閑食品,這份工作的確沒有什麼挑戰,預期少有收穫,滿足的是精神上的休閒好心情,是想要不是需要,要嗎?夢在問我。

這個夢有點打擊我:我臃腫而沉重,失去輕快和選擇的可能。臃腫的身材反應了我對食物固著的模式和「成癮」。

如果不是夢,別人跟我提同樣的意見,我有一百個說法可以請對方閉嘴。
我總是告訴自己:在我這個年紀,本該忙碌,我應該感恩而滿足,從不抱怨,以自己的意志而自豪。
但我沒有辦法跟我的夢爭辯。
不過我還是覺得:「有這麼誇張嗎?也沒有真的滿出來,很多人都比我辛苦,我既沒挑重也沒曝曬......,目前都應付得來!」

不知道夢接下來又會說什麼?